就是爱海 - 新加坡东海岸公园(East Coast Park, Singapore)

走吧,去东海岸公园。


伴侣的“第一次”,献给了我。唔,我指的是,第一次到东海岸公园。而我呢,上一次来,至少是十年以前的事了。往昔曾在这里露营、烧烤、野餐……

  
 
图:摄于2006



**

从Bedok地铁站转搭401号巴士(只在周末运行),来到公园的公路旁。步行约莫五分钟,就抵达东海岸人工湖美食村 (East Coast Food Lagoon)。五点多的美食村,已经有相当多的顾客。好多沙爹档啊!烟雾弥漫,用的是炭火烧烤。沙爹是我的最爱,还有还有,烤鸡翼,烤,烤,烤,——我爱的食物,烹调法不外乎油炸、烧烤,都是对身体不好的。

可是,也许那只是我“以为”自己喜欢罢了。吃了网络上最多人推荐的档口,Haron 80Satay Chicken Wing的牛肉和羊肉沙爹,一则美味没达到预期水准,肉质干硬,腌料一般,虽然肉串满大串,吃了缺少些满足感,还有Ketupat是用塑料袋包的,还是喜欢马六甲泰兴茶餐室的沙爹和Ketupat;二来正读着西西的《哀悼乳房》,吃了有点对不起身体的感觉。次晨,喉咙还有些不舒服呢,赶紧灌水。

同一档的烤鸡翼呢,虽然看起来色泽很好看,可是,唔,不入味呀,腌料没有浸到肉里头,还闻见那种冷冻鸡的肉味哩!(还是沙巴Kundasang那摊好吃!部落格之后才写吧。)



 

不过,在海边的美食村用餐,感觉还挺惬意的。这里的食物,价格不比一般小贩中心贵,(这摊的沙爹每支$0.70)。小贩中心里,有许多当地人,也有许多游客,可是越晚越热闹呢。

用餐后,沿着步道漫步,吹吹海风,看看树,赏赏花,晚霞睁艳。

 


 

这是一个很vibrant的公园,除了比较稀罕的Singapore Wake ParkExtreme SkatePark,公园里设有脚车道,脚车出租处,可租借双人脚车、单人脚车或三人脚车。脚车道上,也有人Skating。步道上有人跑步,沙滩上有人堆砌城堡,有人沿海漫步。有人在草坪上露营,有人在桥上垂钓。海面上,一艘艘停驻着的轮船,在夜幕低垂时,一起亮起了瞪眼。

我舍不得离开。我喜欢海,不管是静谧的偏僻的海,还是城市的喧闹的海。很开心的一个海滨游的日子,在生日的前两天,谢谢伴侣同在。


 

 



*跟多年前的变化,主要是人多了很多很多,还有Cable Ski取代了之前的SKI360°
*好想好想,跟伴侣去露营。我的身体,还行吗?
*要是家人在这里,或死党在这个年纪,还有热血同去BBQ多好。

公园面积: 185 公顷,15公里长
公园照明时间: 7:00 pm to 7:00 am 
无障碍设施: 轮椅无障碍


图:手机随拍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