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难吃的laksa - Greendot, buona vista


Greendot用餐回来,自己煮的每一餐,都吃得格外满足,自夸不已。换句话说,我觉得Greendot的食物好难吃!可是,午餐时间,那里顾客爆满,打包的人龙也很长。只能说,现在的上班族,想吃相对健康的食物,或许选择不多吧。

当然我不能只吃一道菜,就说这家餐厅的食物难吃。所以客观而言,我只能说,这里的laksa好难吃。那素虾、素肉丸,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,口感很奇怪,Q不Q,软嫩不软嫩,硬也不硬,味道也形容不出个所以然,反正就是一个“怪”字。(当然,比起一般素食的假肉面筋,那种下重口味的食物,这应该健康多了。)汤头平淡,没有香气,我指的香,不是添加酱油味精之类所带来的香,也许是香茅葱姜蒜调出的多层次口味,也许是椰奶。椰奶不健康,我一般用鲜奶,不知道鲜奶素不素?

要说可取之处么,应该说卖相顶好,豆芽、香菇很新鲜吧。看看这家餐厅serve的蔬菜,也都是新鲜色泽很好看的。环境看起来也很干净,服务员态度不错。

Greendot打着eat green, feel good以及no MSG的号召,吸引了很多客户。素食的朋友,老提议到这里用餐。这回见的两个朋友都是素食者,来这里自然是最好的提议。话说回来,我虽非素食者,日常饮食中还是以蔬菜菇类等素食食材为主,肉类只添加一小撮,辅佐调味和营养。不加味精的全素食物要做的美味,确实不那么简单,考究工夫之余,也得下重本。

看一看厨房,厨师都是外劳吧。他们本身应该不是素食者。要他们做出美味的素食,也许是为难他们。

 

我点的laksa大约是$7.50吧。吃一碗难吃的全素laksa$7.50,也许也是我不满足的其中一个原因。我没有把面吃完(在我,这么浪费食物是很少见的),稍后去面包店要了一份Toast,才算填补了肚子的空虚。

最后,我只能想,也许只是这道laksa难吃,也许刚好是这家分店的这道菜难吃。不过,对饮食口味,实在是个人主观的看法,或许你去尝一尝,觉得“惊为天物”也说不定。



评论

  1. 我去过 west gate 和 bugis 的 greendot,都和我的胃口。
    但是,我没有叫 laksa。:p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,当时3人行,1个觉得很好吃,1个觉得一般,1个觉得很难吃。
    或许我不懂得欣赏吧,网络上看到的大多是好评。只是记录个人感想罢了=)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