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参菜,开花咯!(Waterleaf)

人参菜开花咯!我种的人参菜开花咯!多美丽的小花啊!

之前称它洋参菜或人参菜,原来它的原名是土人参,俗称假洋参、土洋参等。父亲说,开花以后会有种子弹开哦!朋友则说,它的根很肥美!要给根部足够的空间成长……

要不是种在窗台,大概不会细心观察到原来小小花朵的构造,你瞧你瞧,多么精巧啊!有机会,再给大家分享种子和根部的模样吧!






---

原稿:

Thursday, 9 March 2017

人参菜,绿成荫



人参菜,绿成荫,小兔急急提着篮子来收成……

  


我爱花,也爱绿,绿叶长出点点花,那太动人了,——人参菜,我指的是它。它在父亲的菜地成片成片长,点缀以细碎的粉红花,在晨风中轻轻摇曳,那是老家庭院最动人的风景。

摘下人参菜,洗一洗,拍一拍蒜瓣,清炒也好;掷去汤底,清煮也罢,嫩滑多汁的人参菜吃了有幸福感,那是绿色的甜味世界。从家乡带回,菜叶吃了,回收箱上捡回一个锅子,铺上泥,枝条往泥中插,摆在窗台上,晨起浇水,晨曦斜照,很快的,它长成林。一个月后,收成啦!

我爱人参菜,它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,并不娇贵,在当园丁的日子,最让我感觉自己很有双绿手指。


*等不及开花就收成,人参菜美美的粉红花,等回老家拍了再上载吧。

摄于2017-09-01


#旧锅子废物利用


相关资料:百度百科

原来人参菜也是对身体好好哦!15-worthy-benefits-of-waterleaf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