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巴亚庇美食:加杨海鲜楼(Gaya Seafood Restaurant, Kota Kinabalu)


  

来到亚庇,不到加杨海鲜楼饱餐一顿,是有些可惜的。我们到亚庇去,适逢年尾长假,一路奔波,抵达亚庇,交通近乎瘫痪,塞车、塞车,找了酒店,来到海鲜楼,已是晚间7.55,疲累、饥饿,放眼望去,眼睛是花了,像宴开百席一样,人山人海。我们四人,人人脸上死灰一般,不用说,开车的哥,精神快耗尽了吧。

排队拿号码,点菜。有各种海鲜——鱼、虾、蟹、乌贼等,蔬菜的种类比较少,不过,都说是海鲜楼了,当然海鲜才是主角!

点了一份蒸鱼、蒸虾、炸软壳蟹、甘香花蟹和belacan野菜。我们坐下,大伙儿猜一猜,以这样的人潮,要等候多久,才会上菜。爸妈我和哥,口中数目字都是一小时以上,九点吧,九点半?搞不好九点半都上不了菜!于是,大伙儿更沮丧了。8.35,上菜了!啊啊啊,兴奋得差点飞弹起来。

大家低下头,开始扒饭,剥虾壳,因为没有多余的调味料,反而品尝到属于鲜虾独有的鲜甜,我辣酱也不蘸,因为是蒸的料理,虾饱含汁,吃了一只,又一只,每吃一口,吮一下手指,——对不起,爱海鲜如命的我,这样的时刻是顾不了食相的啦!

五分钟后,鱼也上桌了,陆续是野菜、花蟹和软壳蟹。写此部落格文章,边回顾,喉头就边滚动一下,你知道那是什么缘故吧!美味,美味,为父亲点的鱼也极新鲜,难得我们点的料理方式,口味不会太重,也符合父亲的胃口。那软壳蟹呢,炸得脆脆的,咬开来,里边的肉不老,且厚厚的,太幸福啦!甘香花蟹口味比较重,比较下饭,花蟹是母亲的最爱,这餐哥主要是为母亲安排的,她却舍不得吃,吃了一只就摇头连说不要,不要了!

哥离席,说你们慢吃吧,他先去付钱。细声跟母亲解释,我们在外边生活,平时要吃花蟹,不怕没机会,反而母亲在家乡,跟父亲两人生活,父亲皮肤敏感,不宜吃虾蟹,母亲少煮,哥是特地带她来吃的呀,她不要吃,这样多没意思呀……母亲像个孩子似的,脸色有些迷茫,有些委屈,也有些幸福?她这才把剩下的蟹壳细细解剖,一副食物很美味的样子。


  

炒野草,东马比较常见。是我和妹的最爱。不过我们点的是belacan炒野菜,我皮肤敏感,不敢吃太多。家人胃口小,一大碟野菜分量比一般餐厅多,是吃不完的,我看着它好心疼,是我少数喜爱的蔬菜哩!要不是怕变成麻面,我早就把它扒下肚。不禁在想,要是妹也同在多好呀!

 
 

当时怕饿坏父母,曾提议在酒店对面商场随便饱食一顿,后来还是按照哥预先的安排,到这家海鲜楼用餐,——我想这个决定是对的吧。就算在商场,其他餐厅上菜的时间,也未必比这家海鲜楼快吧!何况亚庇,谁知道下一次去,是什么时候呢?

总结加杨海鲜楼的用餐体验:海鲜美味,上菜速度快,价格实惠、合理。



2016-12-30

地址:Jalan Sulaman, 89200 Kota Kinabalu, Sabah, Malaysia
营业时间:11.00am-10.00pm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