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美食:盐鸡@阿南鲍鱼面,Woodlands Causeway Point(Salt-baked chicken, Lam's Abalone Noodle)

昨天跨进厨房,忽然盐鸡的香气闪现,抽动着鼻翼,瞬间饿了一下。那是父亲拿手的客家料理,我想它从记忆中飘来,可惜平时父亲是不大愿意动手做这份料理的,因为太耗时、耗力了!要花费整锅的粗盐把纸包裹了的全鸡埋住、整天的时间翻炒粗盐,很多的火炭起火兼看顾火候,并且汗水流个不停……

唔,外边的盐焗鸡不是没吃过。大马金宝的、广东梅州的,还有一些小贩中心或餐馆的吧,倒也记不清了。有些加了药材,有些火候不够,有些抹了“一滴香”(不知道时还觉得蛮有风味的么,知道了直飙汗),总之,没有一个如父亲做的朴素、原始、香喷喷,吃得吮手指。

好吧,贪吃者如我,其实没有把霎时间从时光隧道飘来的气味和想念告诉伴侣。殊不知,隔日他竟然提议,带我去Woodlands Causeway Point的小贩中心吃盐鸡!


 

啊啊,兴致勃勃,充满期待,伴侣赶紧强调,并不确定小贩中心的这个摊子还在那里经营生意吗,鸡在我们抵达的时间点会否已经卖完,反正是网络搜寻来的资料。我说,不要紧不要紧,反正还开的话,我要吃掉整只鸡!伴侣吓了一跳。在我们家,每当父亲料理盐焗鸡,是每人一只的呀,——当然,是瘦巴巴的甘榜鸡,不是发福的胖肉鸡。

抵达Woodlands Causeway Point的小贩中心,兜了一圈,才找到盐鸡摊。他们也卖鲍鱼面,鲍鱼罐头还是独家的品牌哩!据说全岛有几家分店,也挺有名。还没到标准的晚餐时间,已经有人排起队来。摊子也张贴了几张新闻报道。

我们点了两份盐鸡饭,一份$6.80,唔,满心期待。对着盐焗鸡,先是替它拍了两张特写。尝一口,鸡肉火候够,轻轻易易跟骨头分开来,肉质很嫩,也没有在新加坡一般尝到的鸡料理所带有的“臭鸡味”,这摊用来料理的应该是新鲜鸡,而不是冷冻鸡吧。奇怪的是,鸡虽然美味,风味也独特,却少了一种我熟悉的盐焗鸡独有的香(想起都会吞口水!),也许用的盐、焗鸡的方法不一样吧。

盐鸡饭蛮大份,一个鸡腿,一碗饭,一碟辣椒酱,还有一碗汤。辣椒酱蛮特别的,很酸,也很辣,有点像泰式辣椒酱,相当开胃,跟他们的盐鸡,和新鲜的沙拉菜,都是好搭档。尝到最后几口,我才尝出淡淡的药材味。盐香,还是没品尝出来。

吃完一份,感觉很饱,只是一个鸡腿也,幸好没有多叫一份,还雄心万丈,要吃全鸡哩!

唔,该公司在网络强调,他们的盐鸡没有添加味精和人造调味。至于辣椒酱和其他料理如鲍鱼面,我就不确定了。虽然这不是我心目中的盐鸡,但如果这摊盐鸡在我们住处附近,我还是愿意不时光顾的,就当做好吃的别具一格的美味鸡饭吧。

*后来查一查网络,果然是新鲜从马来西亚进口的甘榜鸡,进口后在新加坡处理的。看这里:How fresh are our chickens?

*图:手机随拍

Causeway Point, 1 Woodlands Square #04-01/04

2017-03-04

评论

  1. 这只做生意的 也不知道什么是叫做 盐焗鸡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确实没有我熟悉的盐焗鸡味道。“就当做好吃的别具一格的美味鸡饭吧。”

      删除
  2. 骗吃 做什么生意 什么是 盐焗鸡?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