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銮美食:芙蓉烧包@Taman Intan, Kluang (Kedai Makan Desaru)

图:手机随拍
 

确切的说,这不是居銮美食,而是芙蓉美食,——不过,是在居銮可以吃到的芙蓉美食。

我对猪肉食品或比一般人要求严苛,不能尝到半点“臭”猪肉味(比较不新鲜的猪肉、冷冻猪或处理不好的猪肉,往往有一股气味)。所以外面买的烧包,通常吃一口,就蹙着眉问妹妹或哥哥或伴侣:可以帮我吃完吗?

独芙蓉烧包例外。不管是到芙蓉亚沙新村(Kampung Rasah)路口处的“华师傅正宗芙蓉烧包”老店去买,还是在马六甲三角路的芙蓉烧包代理店打包,芙蓉烧包的味道是一样的,都是我的最爱。而且非要吃猪肉烧包,鸡肉烧包是给不了同样满足感的。

代理商应该是从芙蓉把烧包运过来的,在店里烘烤后,抹上蛋液。多层次、很酥脆的外皮,很够味的馅料,热热的吃了很快乐,对素来不吃太多肉的我,一个烧包竟然总是满足不了食欲,两个才刚刚好,三个嘛,可能会有点腻。

居銮的芙蓉烧包,跟马六甲的,跟芙蓉的,味道一模一样。居銮的代理店比马六甲的好,因为地点停车方便,而且还有桌椅可以坐下,好好享用,再点一杯热茶、咖啡或美禄,当然也可以点一份其他三明治什么的。

我想,要是在新加坡也有一家芙蓉烧包代理店多好,——生意应该会很好、我也会常去吧!


地址:Jalan Intan 2/2, Taman Intan, 86000 Kluang, Johor, Malaysia
GPS:2°01'07.0"N 103°18'11.1"E

2017-04-02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