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銮咖啡厅:老井·说书人

走吧,带你去吃蛋糕。

On the Road Cafe?

很早之前,就想多去一趟。一来回居銮的时间大多在周末,咖啡厅据说人山人海,二则我们很少外出喝下午茶,有也跟两老一起,选择受限,要不小两口外出,也只有逛商场时,顺便到楼下咖啡厅点份烤面包罢了。

难得伴侣提议,我却忽然涌现另一个念头:好想去看一看那间看得见Gunung Lambak山影的咖啡厅,老井·说书人!早前看某个本身也经验咖啡厅的网友上载这家咖啡厅的照片,面貌、风味很吸引人的样子。一时间三心两意,两家都想去。

伴侣说,喜欢你。我想,前者虽然换了风貌,到底去过一回,先去没到过的老井·说书人吧。


 


 

来到咖啡厅,——噢,招牌真不起眼,我们错过了,又倒走回去,原来坐落在最靠近巴士站的一家店屋楼上。爬着阶梯,踢踢踏踏,来到三楼,推门而入,里头坐了好些年轻人。找了个面窗亮堂的座位,觉着热。摆设有点像早年马六甲一些咖啡厅的设计。

看看菜单,不知道要点什么是好。到有小蛋糕的玻璃柜子一看,蛋糕还真小,看起来干瘪,卖相跟网络上看到那些诱人的照片有好些差距,可能期望太多,失望,真失望哩!一问,果然摆在那里的蛋糕,不是咖啡厅自家做的,而是外买的。早知道,去On the Road Cafe,我说。心里呜呜……伴侣说,居銮的咖啡厅,应该只有那里的蛋糕是自己做、比较好吃的吧……

随便点了一块食谱上看起来卖相还行的芝士塔,服务员端上来时,天啊,还真的是迷你版的哩。幸好味道还不错,也烘热了。饮料呢,一杯姜母茶,一杯枸杞奶茶,前者不浓郁,但不会太甜,有姜片,是熬煮的吧,后者就是一般台湾珍珠奶茶那种粉末调配出来的味道,还行。

另外点了一份三明治,蛮好吃的,虽然酱料有点下太重,但是面包烤过,脆里带软,有蔬菜,有ham。要是没有另外加鸡蛋的话,或许吃了就不大有满足感?

这时候,发现原来桌子角落有一扇风扇,自己打开后,室内的冷气扇过来,摇过去,总算凉快了。咖啡厅陆续坐满三三两两,或独自一人的学生模样的顾客,不管男的女的,虽然他们面前放着一本本书,眼睛却盯住手机,看书的时间,远比看手机的时间短促。这样念书,能念进去吗?我想起当年在马六甲图书馆看到的现象,那时候不流行手机,他们只是聊天说话多,看书念书少,但结果,到底是相似的吧?不由得裂开嘴巴,微微发笑。

书柜子上有一些书,文艺类有鲁迅、泰戈尔等的作品。既来之,则安之,坐久了,也就渐渐融入这里的氛围,隐隐传来各桌学子交谈的声音,但不纷扰,我说,如果有一台手提电脑,在这样的角落敲打行文,应该可以静待一整天吧。话一说完,隔几座一把刺耳、尖锐的声音,高高低低,断断续续,打破了宁静的气息。她的到来,让我想把说出口的话收回。

虽然喜欢落地窗外的山影,也喜欢这里比较宽裕、自在的空间,但除非定居在居銮,否则的话,若N久上一次居銮的咖啡厅,民以食为天,给我选择的话,我比较想再尝试一次On the Road Cafe看起来很好吃的很多新款蛋糕。就不知道整装后,那里的空间,会不会比较宽敞呢?前一次到那里用餐的经验,是桌与桌之间,太亲密了些。啊,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?!

话说回来,这里确实是聊天聚会的好地方,除了食物,户外、室内的环境、感觉,我还是蛮喜欢的!!小镇有几家这样的咖啡厅,真好!比连锁店有人情味,设计也不千变一律,缺乏个性。


照片:手机随拍

网页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ojingcafe/?fref=ts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