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美食:天长地久——记最长的下午茶时光@香格里拉大酒店(High Tea @ The Rose Veranda,Hotel Shangri La, Orchard)

七年,算什么。如果可以,七七四十九年……我愿一生与你厮守。


6月6,那是我们的纪念日。关系亲密的伴侣,天天都是好日子,但天天好日子,却并非天天闲日子。6天后,迎来我们的自助餐,——啊,这是史上吃过最长时段的自助餐,从上午十一点半,一直到下午五点,简直把breakfast, lunch, high tea, dinner一次过享用了。

下巴士,拐进长街,我才知道伴侣要带我去享用自助餐地点的是香格里拉大酒店。许多年前到过一回,为公事,跟哪一家公司的老板呢?记忆尽失,只留下印象:身处那里感觉很不像新加坡,泳池等景观,植物非常Lush。


 


SMRT近期的服务,水平大不如前,一路停停、走走,抵达酒店前,已超越预约时间,伴侣电话联系,以免位子在15分钟后自动取消。来到位于二楼的餐厅,我们被带到靠窗的位子,落地窗外望(下看)就是泳池了。那一款沙发,坐垫比较软,于是我们又换去角落另一个位置,我更喜欢那里,因为我爱“静静坐在一个角落,静观四周”的感觉。

自助餐的摆设方式跟一般餐厅有点区别,分散在各处。入口不远左边,玻璃展示柜置有茶饮sample,再进来是甜品处、可可饮料自己调配处,折弯靠窗处是Gordon Ramsay的代表作Wellington beef,有厨师当场现切,另外还有生鱼片和寿司部。

入口不远右边,是一个冷饮器,里边很多绿叶,写着“Drink me”,不知道是什么饮料。旁边几瓶酒和汽水,有housewine,单点每人$35,在新加坡,喝酒就是高消费!

服务员说,因为我们是网络订购有促销,免费赠送两杯酒。Wow,太棒了!冰冰的,凉凉的,酒香馥郁,是下肉的最佳饮料,可以提味,品尝甜品时,抿一抿酒,也把甜品的美好提高到更高层次!

  
 

说说主食,一如既往,去自助餐,各种面包、鱼虾鸡肉鸭肉牛肉羊肉、水果、雪糕、巧克力、甜品……根本尝不遍。提一提我感兴趣,或品尝后觉着美味的吧!

先说蜜瓜沙拉虾,那蜜瓜很甜,那虾子很有弹性,不生,也不过老,香草和酱料味道拌匀腌制下,味道真丰富,很香,酱料也很搭,是让人mouth watering”的开胃菜也!平时在Gordon Ramsay主持的美食节目,或西式美食杂志看见那些装点食物的菜和水果,都在这里出现了,好开心。

软壳蟹汉堡,是我觉得最棒的之一,面包不是实心的,不会吃一个,就尝不下其他美食。里边夹着入味的沙拉菜,还有肉丰厚新鲜唯美的软壳蟹,吃了一个,接一个,很像继续吃下去。

那典型的西餐烹调法做的菇类,很合我胃口,里边的笋子,我不大喜欢。

蟹肉饼是全蟹肉制成吧,可是调味太重,炸得也有点过火,虽然深得其他顾客心,很快就清空又补货清空又补货,可是我不怎么爱。

寿司我只吃了一款,饭香,很好吃,做得真紧实,切开来也不会松散,里边馅料脆脆的香香的,上面的鱼很美味。整体感很好,可惜那一款吸睛的寿司上得少,只吃了两个。

还有哪些值得一提?Gordon Ramsay的代表作——Wellington beef,看到时我可兴奋了,从来没在这里的餐厅菜单见过,也没有机会尝试。厨师刀子一切,我几乎叫了出来:哎哟,皮和肉散开来了!失败作!厨师似乎不觉察那成品有问题,软趴趴地,把它放在我的碟子上,唔,这不合格哩!在美食节目真人秀“Junior Master Chef”里,那些小朋友做的Wellington beef,卖相都比这好也!

果然,一尝之下,皮不酥脆,软湿湿的,内层bacon似乎没炸过或烤过,也没有mustard菇类包裹粘合,最里边的牛肉,没有煎香再植入,调味不入味,只能说,Wellington beef果然不容易料理吧!(不过,之后经过,看过别份Wellington beef,似乎包裹得还不错,目测比我们品尝那份做得好。)

这里竟然有鹅肝!咔咔咔,赶紧拿了一片,可以逗一逗对内脏敬而远之的伴侣。在法国,不小心单点到,不便宜哩!这里一块块,似乎不大受欢迎。尝一尝,跟法国的好像有些许偏差,一样软软,里面好像有点橙还是什么的,没有口感,可能分量大,涂抹在面包上,吃起来不大开胃,骗着伴侣帮我解决了三分之一吧,啊哈。

羊肉,我素来不大吃。伴侣的最爱,吃了一份又一份,配搭酒,对爱好羊肉者应该是享受吧。平时没机会吃,餐厅点的话一来分量少,二则价钱贵,如果点了,又怕料理得不好,或食材不新鲜!自家厨房更是不曾出现。


 
 

好吧,甜点怎么能不提!真的太棒了,这里的每一份甜品,都是one bite size,正好适合我这样小胃口的人,可以样样都品尝,而其实,又哪里品尝得完呢!

先说很漂亮的马卡龙,除了白色的,很甜,不好吃,其他黄的、橙的、绿的、可可的,都做得很好,外脆里酥,咬开来,同一款单单一小个里,馅料竟然不只一种呢!真细腻的手艺啊!

Creme brulee很浓,很嫩,很细致,很滑,很美味。如果硬是要鸡蛋里挑骨头,美中不足就是上面的焦糖烧不够脆,还是液状的,说不定是天气太热融化了?不知晓。

左上图,粉红色圆的甜品,微酸,很特别,伴侣说是山楂味。白色圆的甜品,里面有海绵蛋糕layer,还有榴莲馅layer,颜色不鲜艳,吃完了口里也没有太浓的气味,料想是全天然的榴莲肉,无添加flavour和color,真好。至于榴莲肉不是味道太浓,也许为了配合那些老外或大部分人的胃口吧。

右上图,黄色甜品,里面粉红色,软嫩过水豆腐,有vanilla味。白色甜品,有黄梨,口感也很嫩,带有台湾凤梨酥的味道,很特别。那一杯浅褐色甜品,是Gula Melaka Sagu,甜而不腻,香郁,甜度刚刚好,真棒,必尝!

 
 

Nyonya糕,跟这里的甜品一样,很可爱,都是one bite size!你看那Ang ku kuih,只有半根手指的长度,还有那叶子包住、拆开来是蓝白色的糕点(上图碟子右上角),伴侣第一尝,很喜欢,跟我说是nasi lemak,哈哈,那是糯米和虾米制成的娘惹糕啦!我也觉得这里的做得比我之前尝试过的美味。黄色的我以为是木薯糕,原来是Jagung 糕,如果平时应该会认为蛮好吃,可是在饱餐之时,就无法青睐它了。
  
除了酒和汽水,菜单里各种咖啡和茶,是包在自助餐里的。我们点了一壶White ginger lily(Oraganic White Peony Tea with Thai Galangal Root and Lemongrass),还有一壶Pearl of the orient(Fusion Jasmine Pearl Green Tea and Morrocon Rose)。这两款茶的味道都很特别,没有看过的名字,Grphon品牌,很好喝,微香,淡淡的,味道丰富的。喝了解腻,欲罢不能。

 

莓果,莓果,平时在商场看到,超贵的,从来没有买过。这里难得见到,取了一碟,知道是营养丰富的水果,颜色很好看,做甜品装饰最棒,不过味道说起来,虽然juicy美味,也很好玩,可是怎么能媲美“我的榴莲”!

那杏仁Jelly,很棒,不会太甜,冰凉爽口,红色的小水果(也是见过没有尝试过),微酸,咬破在口中,喷溅出来,综合甜品的甜味,真棒!

 

这里的巧克力和咖啡甜品有好几样,有鹿角可可片装饰的,有浓浓caramel提味的,都不会太甜,不太浓,自己吃了抿一口,很赞,变成酒心巧克力甜品,酒气不散。比较特别的是上图两款。左图,咖啡,粉红色,酸酸的,很juicy喷出,综合咖啡的甜。右图,Rasberry chocolate,最好吃!底层有nuts和fruits,上层Chocolate够绵密细滑,可又扎实。

*最差的甜品是Tiramisu,口感烂烂的。到目前为止,在新加坡,真的没有品尝过美味的Tiramisu,太想念的了……

*那个穿西装的是值班主管吧,笑容亲切灿烂,动作积极快速,服务态度真好!

*餐厅的碟子、杯子和茶壶真雅致,还有那相同主题的玫瑰花,好浪漫也!要是楼下那架钢琴,轻悠悠响起动人的乐曲,那就堪称完美了啊哈。

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