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止痒 - 新加坡越南餐厅@Wrap & Roll - Best of Vietnamese Food, Changi City Point


七年前初次约会,和伴侣在KLCC的越南餐厅用餐,记忆深刻的只有伴侣的笑容和身影,食物的景象残留在脑海的,只有那榴莲甜点和越南春卷。。这天来到Wrap & Roll越南餐厅,是七年后了。不知道KLCC那间越南餐厅还在吗?

伴侣点了一份火锅(Vietnamese Beef Hotpot),一份春卷(Fresh Spring rolls with Prawns and Pork,我点了一份炸春卷米粉(Rice Vermicelli with Grilled Pork & Deep Fried Spring Rolls)。第一道上菜的是春卷,馅料有虾仁,有牛肉片,有米粉,九层塔,薄荷等,春卷皮有点干了,馅料不热,我吃了不大习惯。不过那酱料,带有浓浓的花生味,又甜又香,伴侣爱不释手,我也觉得不错。

伴侣的火锅餐上桌,服务员拿来一个洒水器。汤底加热,涮牛肉片,然后那一张张越南春卷皮,好像一张张纸,用洒水器喷一喷,软了,包进涮了的牛肉片、米粉、黄瓜、薄荷叶、沙拉菜等馅料,卷起来,因为馅料是热的,因为是伴侣亲手包的,我更爱这春卷多一点。

桌上的辣椒酱和泡辣椒,辣死了!


  
  
 

下图为我点的菜肴:


三层肉片烤得香又脆,口味偏甜,去头的小豆芽,新鲜的生菜,炸脆的葱头,生萝卜丝等。酱料是鱼露,自己拌匀。点这道菜是被炸春卷吸引,不过以尝之下感觉不如中餐的五香肉口味吸引我。

可能点的菜式太相近了,吃的都是米粉,味道都带甜,吃到中途,我感觉腻了。伴侣倒吃得很满足。我想,越南菜吃一道还不错,可是一整顿吃完,或者说要是去越南旅行,一连几天都得吃越南菜的话,我应该会受不了吧!

比较之下,还是喜欢泰国餐。不过,在这家餐厅用餐的感觉真好,服务员态度亲和,音乐慵懒,我们坐在靠廊处,围墙及腰,看人来人往,看促销区买卖,两人闲散聊天,度过欢愉时光。

一大段日子没外游,两人相伴在这样的氛围下用餐,享受轻悠悠的时光,未尝不是乐事,足以止一止在一起的“七年之痒”吧,——倘若有之。

感谢伴侣,让我的生活幸福、温暖。


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