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銮美食:重口味海鲜@128海鲜饭店(Kluang)One Two Eight Seafood Restaurant, Kluang

第一次到128海鲜饭店用餐是几年前的事了,印象非常好。濑尿虾好吃到吮手指,可惜伴侣的父母不爱海鲜,往后也就没有再到此用餐。第二次到128海鲜饭店的新分店去,伴侣的堂妹点的菜味道也好好,记忆中有好好吃的盐鸡、炸苏东等。

这是第三次到128海鲜饭店用餐。点菜员态度冷淡,不大友善。指天椒看起来旧旧的,已经发黄。也许是点的菜的缘故,吃起来不过瘾,虽然海鲜新鲜,价格合理,不过口味太重了,不适合饮食习惯清淡的我。

128海鲜饭店对当地人而言,是老字号。想吃海鲜的时候,多半会到这里用餐吧,有室内冷气桌位,也有室外无冷气餐区。餐厅有许多鱼缸,有生龙活现的螃蟹,鱼虾等。


 

前一次来印象中没有打印出来的菜单,这下有了。一看菜单,没有濑尿虾这道菜,已经更换菜单内容了吧。我们点了一份姜葱田鸡(2只),一份咸鱼花腩肉,一份麦片虾,一份炒菜胆,一份甘香苏东。

田鸡肉嫩滑新鲜,这是这一回我觉得相对比较好的一道菜。伴侣说如果饭店要“吃顾客”,这道菜最容易下手,因为是以重量计算,不过付账时,价格显然合理。是老字号的缘故吧,要是一把顾客当菜头斩,怎么做长远生意呢。

花腩肉切得薄薄的,调味跟田鸡那道菜太像了,我只吃了一块,一来本身素来不大爱猪肉料理,二则我最爱海鲜,点了海鲜菜肴,对其他菜肴怎么会青睐呢。甘香苏东最让我失望,根本不是我印象中甘香的做法,味道跟田鸡跟花腩肉料理,显然是同一个酱料嘛!味蕾感觉实在枯燥了。


 
 

接着是麦片虾,好大一份,虾子埋藏在麦片山底下,一只两只三只……一共15只,那是顶大份的,虾子新鲜是新鲜,不过不是海虾,少了海虾那种鲜美,味道比较平淡。麦片虽然脆,也微有奶油味,但是距离我理想的麦片虾口味,还有些差距。虽然吃了一只又一只,还是不乐意竖起拇指大赞好。

对于打着海鲜招牌的海鲜饭店,也许我的期许是比较高的。比起亚庇(加杨海鲜楼)、古晋(古晋Top Spot)等海鲜饭店,这家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哦!不过,在山城小镇,这里却顾客满满了。

可惜的是,以这次的用餐经验,我想,对于不爱海鲜的家族,以后更少机会跟伴侣一家享用海鲜菜肴了吧。

 
  


地址:Jalan Cantik, Kampung Masjid Lama, 86000 Kluang, Johor, Malaysia
营业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天上午11.30am-3.00pm;下午5.00pm-12.30am
面书专页:128海鲜饭店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