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点心@居銮福州包点专卖店(Chop Foo Chow, Dim Sum Restaurant at Kluang)

我爱点心,但是不常吃。据说香港的点心才叫点心,食材新鲜,味道很好,我没去过香港;据说广州的点心才叫点心,是点心的老祖宗,我去过广州,竟然没尝过当地点心,——那时候,我的旅程往往没纳入寻找美食的安排。

居銮有一家福州包点专卖店,卖点心、包子、粥等。每次回居銮,伴侣问我想吃什么早餐,映现脑海的,除了Kopi Cawan Mas的鸡蛋羊角面包(尝你千遍也不厌倦),就是福州包点的炸虾卷了。家婆不爱吃点心,我们比较少上福州包点用餐。

因为是周日,原本担心这里的早点会不新鲜,居銮的食客,一般是在新加坡上班的游子们,他们周末回来,餐饮业热腾腾。

意外的是,当我们抵达福州包点时,顾客没有比周末少,好像还更多呢。是年尾的缘故吗?我们点的点心一道道,也比周末在此用餐的感觉还新鲜。

我心中的第一名当然是虾卷,薄薄的腐竹皮包裹着虾肉,酥脆美味。这里的点心虽然价格也不便宜,可是这道虾卷若在鼎泰丰吃,以新币计算,肯定贵多多啦。

苏东卷也不错,名列虾卷之后。鸡脚焖得软烂入味,住家比较难料理成这样子。

  

左下图是啥呢?家公点的,跟虾饺很像,不过皮薄,里头裹着虾仁和汤汁,有点像小笼包那样,咬下去,汁液喷溅,好美味。吃了一个不过瘾,我也点了一份,点来的却是虾饺,虾饺皮比较厚,也没有汁液,相形失色。糯米鸡很新鲜,糯米入口即化,也够味,我很喜欢,跟伴侣说,不需要鸡肉,我想单吃那糯米就满足,我更爱没有肉的,不过那样的话,就不叫糯米鸡。

 
 

对猪肉料理要求格外严格的我,咬一口烧麦,就递给伴侣,有一股浅浅的“臭猪肉味”,我接受不了。吃烧麦常遇上这个问题,在福州包点点这道菜对我就靠运气了,有时候不会遇上这个问题。下图日本豆腐酿肉挺特别的,不过我本身对日本豆腐素来不很青睐,尝起来也就不大吸引我。

 
 

这里还有许多各款式的点心,下图那个黑黑扁扁上面好像有颗marshmallow的包,是香菇包,家公家婆喜爱,用餐后还打包了冷藏的回家呢。 

 

这是第二次记录福州包点专卖店用餐记,上一次,是2013的事了(福州包点专卖店)。

我的美食部落格内容可不可以更丰富多元呢?似乎有点困难,生活有局限吧,又或许像“地球人口几十亿,我独爱上你一样”,有时候,再多的选择,我们青睐的,也只有那一个人、那几个地方。
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