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六甲美食:云吞面@鸿记面家(Hong Kei Noodles House)

真的有这样好吃吗?

妹妹口中,马六甲的云吞面天下无敌。从吉隆坡到墨尔本,都没有一个摊子可以媲美。

我不是云吞面粉丝,只知道马六甲云吞面一般是白的,不似他处酱油味浓郁。吃过的摊子也没有几档。记得妹很喜欢Bunga Raya其中一个摊的云吞面。这一回,听她说了三宝井鸿记面家,其实是误打误撞,要去的对面那家关门了,就走进这家。听妹说上次来,不知道这里的云吞面分大中小,点了一份普通的(小),结果很好吃,连点两碗。

姐平时胃口小,跟我一样,听了妹所言,我俩都要了中的,父亲母亲也一样,妹则点了大份的。服务员端上桌,把大碗面给了父亲,我接过来,传给妹,他一脸错愕,边走开边回望妹,不可置信似的。

云吞面q弹,分量很多。喜欢它虽然带有猪油香,味足却不腻。汤带有小鱼仔味,清淡。云吞大粒,肉香。清淡开胃的云吞面,自然适合我们一家,但是我和四姐到底吃不下这么大份,各把三分之一给了父亲。

我们抵达的时候打伞、下着雨,吃完时,雨听了。离开面家,父亲指着老店隔壁巷子说,那里是从前爷爷摆摊卖cincau的地方呢……

鸿记面家开在老店铺的新店,根据墙上简报,这里由三宝井驰名的鸿升云吞面老板,范启鸿的儿子所创设,从当年的手工面,到如今的机械生产面。这里的云吞面性价比高,顾客还可以购买面回家自己煮哦。



  
    

照片:手机随拍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