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美食:庙街擂茶@Queen Street, Bugis




第一次一个人点一份擂茶。第一次尝擂茶,是学弟碗里的,一小口,感觉怪怪的,此后再也不碰。

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亲人朋友一再提起擂茶都赞好。在Tampin小贩中心,姐说,擂茶好吃。我也点了一份,又去取消。后来吃了姐的一口,好香,蛮不错的嘛!是我口味变了,还是那家擂茶真的好?

没有答案。

来到Queen Street的小贩中心,同事说,这里出名的是剪刀咖喱和新荣阁烧腊。一看,那烧腊不就是前同事最爱去的吗?

同事说,她吃擂茶。小贩中心有多个摊子,不如我也尝下擂茶吧。在外用餐,感觉蔬菜吃得特别少,很不健康呢。

擂茶摊前,排队的顾客也不少。点了一份糙米饭擂茶加蛋,$5.00。若单是白饭擂茶$4.00,糙米饭擂茶$4.50。佐料丰富,有江鱼仔、豆干、长豆、包菜、花生等……跟同事边吃边聊,也没留意细节,汤也没浇完,只觉得吃着味道不错,至少蛮清淡的,贴近我的口味,且口感多层次,算是顶不错的一份午餐吧。

只是,怎么外边的食物总那么大份啊!我一个人就是没法吃完一份,太浪费了。往后要记得请小贩减少主食分量才好。


地址:Blk 269B, #01-235 Queen Street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