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父親臨的帖——《蘭亭序》


父親很愛《蘭亭序》,到中國旅遊的時候,精心挑選了其刻本,帶回來給了姐,姐沒有把它張貼在墻上,父親覺著遺憾,多年過去了,還常提起。

是前年吧,說次年要給父親臨摹一份《蘭亭序》,作為生日禮物。於是上圖書館借了王羲之的書法帖,臨摹過一次(在普通A4白紙),就不了了之。

父親的生日過去了,送了其他應該會喜歡的禮物。父親的生日又到來,終於,我提筆,抽出那一刀除了當初為參加比賽,用過一回的宣紙,挺直身子,認真臨摹起來。第一張,臨摹了兩小時,汗流浹背(宣紙真難用啊!對於宣紙,我是個新手)。

做飯用餐后,又臨摹第二張,就這樣,把它送給父親。父親喜歡嗎?因為少練,字體少了力勁,但我還是很用心臨的。它寄寓了我的祝福,還有滿滿的愛。

希望父親健健康康,凡事想得開,過微笑的日子。是為記。


~6月9日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