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园也能盛开紫花海——记疯长的翠芦莉(Purple Shower / Ruellia simplex)



对蓝紫色的花,情有独钟。老家大门外,有一片花海,紫的紫,蓝的蓝,粉红的粉红,——那是我老嚷嚷,要父亲给我栽、给我种的,好好看。

原本有的几个品种中,一两年前又多添一个伴儿,——翠芦莉。那是从婆家带回来的。父亲说,很容易种呢,把一株剪成两三断,插进土里,一段时日后,就疯长成片了。

我把两株带回来,种在不透孔的罐头铁罐里,它一样活了下来,一天只浇一次水,不娇嫩,不需要“green fingers”,就能常常能看见绽放的美丽花朵,在早晨掀开窗帘之时,笑颜开哩!


*下次再上载老家门前那片紫花海~~


原产:墨西哥
学名:Mexican petunia (Ruellia brittoniana 'Purple Showers')
照料:热带气候,种于半阴处
种植:剪枝或种子




可怜之处在于,它晨开,傍晚就凋谢了。



参考:Purple-showers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上汤啦啦食谱(Lala Soup Recipe)

蚝煎食谱(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)

西西《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》